很久沒有記錄阿庭的成長記事了

因為有的時候常常到了要記錄的時候就忘記這個月到底做過了什麼

另一方面也是懶..

 

1y7m的阿庭現在會說的話其實還蠻多的

ex:好吃喔、好酸喔、好甜喔、好香喔.....舉凡好x喔~這類的,你叫她講她都會講,但是,她不見得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

ex:跟屁蟲、高怪(台)、懶ㄇㄨㄚˋ.....但是這些都念的五音不全,不過聽起來都還蠻可愛的!

ex:掰掰、再見、謝謝這些之前都只會用動作來表示的語言,她現在都可以用嘴巴講出來了...

基本上只要她心情好,或是拿著她想吃得食物誘惑她,你叫她講什麼都就會講...

另外,她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哇~xx謀ㄎㄧˋ啊~~~或是:哇~xx勒?  (xx代表人物,例如阿公、阿嬤、爸爸之類的)

 

飲食方面:

目前還是秉持著兩歲前不給吃海鮮(魚除外),其他的東西幾乎都是想吃就吃(包括她老爸的零食),但是量的方面會稍微幫她克制就是了

ex:阿庭很愛吃海苔...但是一次最多就是給吃三小包的量...(但是回外婆家時有時會超量@@,因為餵食的人太多有點難掌控)

ex:前陣子去清境買了牛/羊乳片,一天我最多也只給吃三顆.....

水果方面奇異果可以一次吃掉一整顆...水蜜桃有時也可以吃完一顆(看大小)...

最近吃了當季水果龍眼...因為龍眼比較燥熱所以讓她吃了大約5-10顆我就收起來了(而且她竟然可以每一顆都吃乾淨然後再把籽吐掉,只是我覺得還是要很小心看著才行)

牛奶方面,有時早上睡醒可以喝掉210cc...(如果半夜沒再醒來喝奶的話)....白天如果有喝的話大約都是150或180cc(看是不是有吃一些有的沒的再決定)

現在盡量是午餐和晚餐都讓阿庭吃正餐...然後早上睡醒和晚上睡前還有午覺睡醒時喝奶...

不過正餐方面有時她吃得哩哩落落...有時吃幾口就不想吃了@@

 

睡眠方面:

我想,從阿庭出生到現在,睡眠問題大概是困擾我最嚴重的問題

雖然她兩個多月時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不再半夜起來喝奶.....

但是,其實她也常常三天兩頭就睡到一半大哭...

其實今天寫這篇記錄...主要也是想寫下這段感受吧!

睡眠問題,是在照顧阿庭上面最讓我感到頭疼和壓力的問題....在我寫文章之前,因為她又睡到一半起來哭..該該叫了一陣子才又睡著

然後我開始回想從阿庭出生到現在,我幾乎是天天都戰戰兢兢的等著她隨時大哭

如果說嚇到....有這麼常被嚇到的嗎?

之前說過有個自己收驚的方法...試了幾次其實還算蠻有用的~

但是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農曆七月的關係,又變得有點番....

尤其最近常常睡到半夜醒來...一直拉著我的手說:『走~』....就是一定要往客廳走....如果不依她,她就立刻放聲大哭....

有幾次我試著用書上說的方法...不能什麼都依著她,要讓她知道是她要配合我不是我去遷就她...而且要讓她知道哭沒有用

可是....我實在有點懷疑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因為那是半夜)

另一方面也因為這樣,所以有幾次我真的一整個很想在半夜開扁她....(沒辦法,當你每天都半夜獨自面對這樣盧的小孩時,有的時候真的比一般人需要更大的忍耐力)

不過後來我還是忍住了...所以那天整整耗了兩個多小時她最後才又睡著..

如果是白天,我是覺得還好...可是半夜這樣做,我實在不知道鄰居到底受不受得了....

可是白天弄到晚上我也很累了...然後睡到一半她又起來繼續鬧...鬧完她又繼續睡她的...可是我不見得可以像她那樣繼續倒頭就睡

 

從出生到現在1y7m...我其實都一直在期待大家說的『大一點就會好了』....可是等到今天我仍然覺得睡眠問題改善進度相當慢

 

 

所以,最近公婆常會催著林老杯...叫我們生第二胎....

對我來說,真的有點不敢想....尤其現在我們的家庭生活變動實在太大...我更不敢也不想...

雖然我不知道阿庭是不是會因為缺少手足一起成長而有遺憾

可是,對於現階段的我....真的完全沒有準備好可以再去照顧第二個....

我也沒有辦法想像現在再有第二個我到底是不是承受的住....

雖然我也覺得兩個恰恰好.....但那是必須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不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