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阿庭正式開始上幼幼班

第一次自己在學校上課,沒有媽媽陪伴...

只有還不認識的老師和陌生的環境,及一群吵吵鬧鬧的小孩子們

縱然知道阿庭有多麼的不適應

還是狠心的讓她一個人留在那裏

不只是阿庭,就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太適應,甚至覺得有點難過

總覺得把她一個人留在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好殘忍

看她哭得聲嘶力竭,心裡也跟著在淌血~

但是,大家說的也沒錯~不管現在或以後,總是會有這麼一天...

現在只希望阿庭可以早點適應...至少能夠別在我要離開時放聲大哭

或者,希望阿庭能夠哭一下下就停止...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夠忍耐多久~~

 0905  

 

Day1:

老目我離開後,據說阿庭哭了蠻長一段時間,停止以後偶而想到還是會再哭一下

中午午餐沒吃,請老師泡給她的牛奶她也不喝...應該是因為陌生人給她的東西,所以她不敢接受吧!

後來,請老師把她的水壺拿出來給她,讓她至少有個熟悉的物品,或許會比較有安全感一點

中午睡覺睡睡醒醒,後來兩點睡著後,據說睡了蠻久的,一直到睡覺時間到了還在睡,所以老師就沒叫醒她讓她繼續睡

下午去接她時,看見她已經背好了背包,站在門口

看到老目我出現時,眼淚再度潰堤朝著我奔過來,看得我超心疼的~差點就和她一起哭起來了!

走出校門口時,又可以和我說說笑笑,看到河馬的溜滑梯還很開心的跟我說:[你看,有河馬耶!]

不過可能一整天在學校都沒吃東西的關係,回到家之後不斷的在進食,直到睡覺~~~

晚上睡覺時可能夢到早上在學校大哭的情況,所以有兩三次睡一睡哭了,感覺得出是沒安全感的哭泣,而不是像以前那樣淒厲的哭聲~

給她抱抱以後,就又睡著了~~~

Day2:

早上到校之後,一直要我抱她,不肯下來

抱著她在教室裡看著其他小朋友唱歌跳舞約5-10分鐘,她依舊緊抓著我不放,感覺得到她很想跟我一起離開

後來,還是讓老師把她抱走,我則先離開了教室

到了一樓,還是可以聽見她大哭的聲音....

中午兩點還沒接到老師電話,所以我自己播了電話過去關心一下

老師說,早上還是跟第一天情況差不多,哭了挺長的時間,停了之後想到會再哭一下

午覺醒來以後跟著她的台灣同梯一起在玩,沒再哭了,不過午飯一樣是沒吃

今天則是一直抱著她的背包,不讓別人碰她背包..應該還是沒有安全感的關係吧!!!

老師說:中午睡覺起來後,沒有再哭...在教室會坐在後面看著別人跳舞,雖然不願意一起跳,但是好像有在觀察大家的動作

傍晚去接她,見到我一樣有哭了一下下~不過很快就停止了~~

 

Day3:

從去學校的路上就開始說她不要去,想要跟我一起留在家就好

沿途一路哭到了學校,到了學校更是開始大哭~看得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後來老師把她抱走~想當然爾一定是大哭...

今天因為下午有事,所以中午就去接她回家,到學校時正好是其他同學的午覺時間

其他人都在睡覺了~但我到教室時就看見她還在哭~~

老師說:早上沒哭得像前兩天這麼久了~但是中午睡覺時可能又想到媽媽,所以才又哭了起來

到學校的這兩天半,正如我想像,她不敢跟老師說要尿尿,所以都尿在褲子上了...

我想,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讓阿庭信任學校的老師...只是這過程實在是太折磨人了!!

0905-1

 

其實不少人都會問我,為什麼要讓她這麼早去上學

其實,以兩歲半的年紀來說~應該也不算太早吧!

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應該還是覺得要讓她多接觸人群,不然她的個性實在太過閉俗

除了我之外,她想做甚麼事幾乎不敢跟其他人說...見到陌生的人更是怕生到不行

再加上,在天津,生活實在太無聊...她在家的日子,整天爬上爬下...搞得我也整天精神緊繃

雖然我也知道這年紀的小孩這種情況很正常~可能我比較自私吧!我也想要休息一下!!  

所以....唉~~還是希望她能夠盡快的適應團體生活...

 

 

後記:

上學了幾天後,根據老師的描述可以知道阿庭在學校已經可以慢慢適應

上學第四天,開始願意和老師說話..

看到同學們到外面活動也會想跟著一起去(只不過還是得拎著她的書包)

老師很開心見到她的成長,我聽了也著實放心了不少...

只是,可能是離開家裡讓她真的很沒安全感,她的行為是乎有點退化...

例如:現在會一直要求我抱她、在學校尿尿不會跟老師說(還好放學回家後就會說了)..

希望這個過渡期趕快過去!!!加油阿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