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母乳產量還算豐沛
冷凍庫凍了好幾十包的母奶
可是
阿庭a不喜歡冷凍後的
可能是冷凍解凍後有一股很濃的腥味吧!

可是辛辛苦苦擠完的母奶
要丟掉真的覺得好可惜
但是阿庭a又不喝
一直冰在冷凍庫也不是辦法
只是佔用冷凍庫空間罷了~~~

本來上網查了母乳皂的作法和材料
可是....覺得好麻煩啊....
所以乾脆找人代製好了~
(其實我也怕會毀了我的廚房啦~~呵呵)




<這些是阿庭a專用的母乳皂,所以選用的造型都是比較咖哇伊的>



做母乳皂需要的時間要兩三個月
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晾皂





不僅做了阿庭a專用的寶寶皂系列
我也做了一些大人可以使用的母乳皂
試用過了幾次
覺得比一般肥皂的質地軟~因此,皂變小塊的速度也比較快~
洗完之後皮膚似乎比較滋潤,不像一般肥皂洗完皮膚會覺得乾澀
透過母乳皂洗滌身體~
希望能夠像喝母奶一樣增強baby的抵抗力~~~~~哈哈~~~


<這些是給大人使用的母乳皂>


阿庭a在六個半月以後就正式跟喝母奶的日子說byebye了~~
希望能夠藉由母乳皂繼續延續母奶給阿庭a的抵抗力
繼續做個健健康康的好寶寶.....




另外,除了母乳皂以外
我還做了一瓶乳液
目前還沒使用過....
原因就是.....乳液保存方式必須存放於冰箱
但是....我家的廚房在一樓....
每次洗完澡我實在很懶得再下樓去擦乳液....
感覺好像有一點點麻煩勒~
所以說~還是住公寓比較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