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帶林小庭到衛生所打預防針,我只能說....以後還是勤勞一點跑醫院打好了~

早上到衛生所報到完之後,看到已經有大概20-30位由阿公阿嬤或爸爸媽媽帶來等候要打疫苗的小朋友,突然覺得有一點點傻眼的感覺,可能是我第一次到衛生所打疫苗吧!所以這景象真的感覺有點『壯觀』。等候打針前還要做一些什麼發展的評估,然後還要排隊等資料登入(話說回來,登入資料的速度也太慢了吧!不知道該說典型公務人員速度,還是只能說那兩位登錄的人員年紀比較大不熟悉電腦),好不容易資料登入完成可以去打針了。

一坐下來,首先來個敏x護校實習生先跟我講解今天施打五和一疫苗會有什麼症狀要注意(but,今天林小庭打的是德國麻疹ㄋㄟ),在我告知之後,他跟我道歉並叫我到另一位護士那邊施打。然後,我到了另一個護士那,報著林小庭坐下來,護士邊跟我確認今天要施打的疫苗,另一位敏x護校的實習生就開始跟我解說打德國麻疹會有的可能症狀是哪些...聽起來這次很ok了對不對?

她說打完針可能會有發燒..虛弱......吧啦吧啦.....『另外就是打這隻針要注意的是三個月內不能懷孕!』

有沒有覺得很那悶啊?!我媽有..她說她在思考為什麼小朋友打針媽媽不能懷孕....哈哈.....

不等那位實習護士講完,我就輕聲的說了一句,『嗯,她應該不會懷孕吧@@』......但是不知道她是沒聽懂還是沒聽到,又跟我再次強調了一次三個月內不能懷孕,我只好又大聲一點點的回答她一次,『她三個月內應該不可能會懷孕啦!!』不過那位實習護士似乎沒在聽我講~~最後打針的護士看不下去,只好幫我解圍說『是小朋友要打的不是媽媽啦』。只見那位實習護士真的是快羞死了吧~一直不斷跟我道歉~~~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帶林小庭去衛生所打疫苗,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恐怖死了。我在想,今天我是很清楚的知道小朋友要打哪一支針,所以可以即時的反應和知道對或不對....那麼,那些由阿公阿嬤帶去的小朋友呢?有多少阿公阿嬤們是根本搞不清楚帶孫子去打什麼針的...他們只是接到施打疫苗的通知就帶去的...如果因為這樣而打錯了針....這....有多嚴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