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歲月如梭啊~~~一眨眼就過了整整一個年頭了。回想起去年的今天,我才經歷一場長達24小時的催生把林小庭給孵出來,一下子就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對我來說真是又快又難熬的日子啊,因為幾乎有2/3以上的時間我得獨自一個人面對這可愛又有點難搞的林小庭,而林老爸則是一個人在外面打拼賺奶粉錢。這樣的生活方式,在這一年來不斷的出現矛盾與調和;有所獲得當然也有所失落。但我相信未來應該會比現在更加美好的~我想,是吧~~


短短的一年,林小庭從一個每天睜開眼就是吃,吃完就睡的小娃兒轉眼變成了破壞力十足的小妞。體重從出生時的3.0kg變成現在的8.5kg,而身高從48.5cm到現在大約75cm左右,整個人幾乎是長大了一倍~~她老木我以前逛百貨公司最常去的是化妝品專櫃和少淑女服飾區,而現在一進百貨公司最想去的都是四樓的兒童區,逛網拍看得也都是育嬰用品類。我想,這應該是全天下媽媽們共同的嗜好了吧!


滿一歲的林小庭目前還不會走路,只敢扶著桌子或其他東西前進,要她放開雙手她就害怕的跌坐在地上,雖然很多的小孩在滿一歲時都已經會走搞不好還會跑了,可是我家的林小庭她有自己的時間表,我也會慢慢的等待。就像她選擇出生的時辰和方式一樣,本來不肯翻身的她在一翻完身之後,隔天就急著退房,真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傢伙。


目前已經長出了八顆牙齒...而且這次又是七八號小白一起冒出頭....所以前陣子她副食品又吃得哩哩落落...看到湯匙過來就立刻給我轉頭...但隨著小白冒出頭..食慾又再度恢復了...一次可以吃掉滿滿一碗的寶寶粥...份量大概有200cc左右吧~比喝牛奶還多....

 
這一年來我也不知道她算不算是個健康的寶寶,小感冒大約3次..腸病毒1次..有一次莫名其妙拉肚子拉了近兩週..其他時候應該還算健康....


剛出生時跟個小光頭一樣~
 

 
現在烏黑亮麗的秀髮已經稍有雛形囉
 



前幾天被她發現爬樓梯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親愛的寶貝兒,這一年或許我們過得並不多姿多采,但至少平安喜樂;未來的日子,我希望你能由四腳變兩腳,也能讓你的視野變得更寬闊,期待你能放開你的雙手,邁向屬於你自己的人生道路。雖然偶而會跌跤,也雖然偶而會有絆腳石,但我仍會在你背後替你加油,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