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新加坡天氣:依舊相當炎熱~

由於昨天實在太累了,所以臨時決定把今天起床時間往後延半個小時
鬧鐘定在八點鐘,雖然還想賴床,不過出來玩就不應該浪費時間

整理完後下樓用早餐,沒想到住房人數還頗多的嘛!!
餐廳裡已經擠滿了人了~~好不容易找到空位才得以開始我們的早餐呢!!

吃完早餐大約已經9點半了吧~~趕緊開始今天一天的行程囉~~
首先要去的是聽說只開到下午2點位於MRT花拉公園站的黃亞細肉骨茶~

黃亞細肉骨茶:
當年是黃亞細跟著他的父親擺攤在賣的,原本是當地苦力用來補充體力的早餐,
沒想到卻成為新加坡的名產之ㄧ啊。
肉骨茶其實跟台灣的藥燉排骨有一點點像
不同的是,他濃濃的豬骨汁和胡椒味以及殺人不砸眼的整粒蒜頭可是會讓喝到的人愛不釋手呢!

不過不解的是~一大早就喝這麼重口味的,怎麼受的了啊!!
還真有點不習慣耶!!不過非常濃很好吃~豬排骨每根都很大一支~
價錢方面不便宜喔,一碗要價S$5(相當台幣100元)
但是客人多的不像話勒~~

 
備註:油條我們一開始誤會是不用錢的!!所以老闆問說要配飯還是油條的時候就不小心給它點下去了~~


來到花拉公園站只是為了不容錯過的那一碗肉骨茶罷了
於是吃完肉骨茶之後我們立刻前往小印度區~

炎熱的小印度,走起路來真的很難不讓人懶洋洋的
但是既然都來了,該去的地方還是不能錯過低~

聽說小印度裡的竹腳中心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吃
但是由於一大早才在飯店吃過早餐又去吃了一碗黃亞細肉骨茶
加上天氣熱,現在根本沒有任何的食慾
於是我們便捨棄了竹腳中心裡面的美食直接殺到各個景點

今天的小印度區有一個重點目的地就是要找到書上介紹的"阿都卡夫回教堂"
這是一座為回教徒所建造的清真寺,建築看起來非常的有特色
不過這天不知道是不是有小朋友來上課或是幹麻
裡面很多印度的小朋友在追逐
回教的寺廟似乎都必須要拖了鞋才能進去參觀,加上裡面似乎沒有遊客
所以我們不敢貿然前進,怕誤觸禁忌那就不好啦
因此我們只能在廟外面拍拍照到處觀望一番...

離開阿都卡夫回教堂之後我們繼續沿著書上介紹的路線前進
第二站來到的是"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據說進去廟之前必須先搖一搖門口的鈴鐺
讓神明知道你來了,才能開始許願喔~~
不過,我看連當地人也都沒在搖鈴啊~啊是怎樣~~~

 

在小印度區晃了大約1~2個小時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
之前聽網友說這邊有一家叫做蕉葉阿波羅餐廳的店,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咖哩魚頭
因此,雖然還吃不下,但是我們依舊決定不能錯過
剛好在無意間就發現了這一家店~~
因此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了進去~~

因為實在吃不下,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小份的咖哩魚頭(S$18)
和一杯檸檬汁(S$2)還有一個誤會的PAPAYA(S$4)~~
(因為我們誤把PAPAYA當成COCONUT啦~~送來的時候我還以為老闆好心還多送我們一盤水果勒..)

 

雖然熱到沒食慾加上早上的早餐和肉骨茶還沒完全消化完
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咖哩魚頭真的蠻好吃的
小份的還是稍嫌多了一點

這一家餐廳另外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就是當客人坐定點好餐之後
服務生會在你的座位上鋪上一片芭蕉葉,然後給你一些配菜和黃薑飯
這是算人頭的,也就是說只要一進去服務生就一定會給你的
這樣的黃薑飯每人一份S$3元,不夠的人可以再加喔~~
不過,我連他第一次給我的都吃不完了~~呵呵...

 
英文沒學好,一時把papaya當作是椰子啦!!嘻嘻~~~

 
好好喝的檸檬汁~~但味道有點像金桔檸檬

總計在這邊共花了S$31.9(折合台幣約630元~~說吃不下還花了這麼多錢啊!!!)
後來發現他多給我們收了餐巾紙的錢ㄛ
因為一開始我就打聽到這邊的餐巾紙是要收錢的
所以我們沒用...但是後來收銀員還是把它算進去了
不過算了,天氣熱還得用破英文跟他溝通所以摸摸鼻子就認了
反正也沒多少錢~(一個S$0.2而已)



PS:
1.服務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叫我要拍照,拍他在放黃薑飯!!這點我到現在還很納悶...
不過就放黃薑飯而已啊..到底要拍什麼啊~不過我還是拍了~哈哈~~~
2.又是這個服務生,相當熱情,一直跟我拿相機說要幫我們兩個拍照勒..還是搞不懂~~
3.每桌會附送一盤印度拉餅,原本我們不要的,
但是他說It's free~所以我們就留下來啦!熱熱吃不錯吃喔~~~哈哈..


蕉葉阿波羅餐廳THE BANANA LEAF APOLA
地址:54-56-58 Race Course Road
推薦可以去喔~~尤其檸檬汁真的好好喝喔~~咖哩魚頭當然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