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人該怎麼相處,說實話,是一門難上加難的專題,我常常都在想...該給別人什麼樣的幫助或回應,但我知道我自己其實做得並不好。

人和人之間,常常會發生一種自以為是的謬誤,總是認為我為對方著想,所以會希望對方按照自己的意思做,或許本身不自覺,但是,往往卻造成一種隱性的訴求。因為我覺得這個對你比較好,所以不管你內心裡多麼的掙扎、多麼的不喜歡,還是會以半強迫的手段讓你不得不接受。(尤其爸媽對小孩更是明顯...)

有的時候,我常常覺得人和人的相處就像朋友之間送禮物的道理一樣;以前小的時候,總會在朋友生日時胡亂的送上禮物,其實常常送的禮物根本都是自己心裡想要的東西,而不是對方真正需要的。長大以後,我開始慢慢發現,當我送的禮物根本不是對方需要的東西時,那對於對方來講或許也是一種負擔,後來我覺得...與其這樣,不如就不送吧!其實,大家一起吃個飯,聊一聊以前快樂的時光,或許還比較高興。

爸爸媽媽常常幫小孩子安排了一堆才藝課、補習,因為他們認為這麼社會如果不多學一點才藝將來會跟不上人家,但是,這些小孩子真的快樂嗎?或許,做爸媽的根本不曉得吧!

其實,有的時候只要把自己想像成對方的角色,想一下,如果有人也要你做你不願意的事時,你會怎麼樣就行了。


我知道我自己不是一個很棒的人,其實在我心裡,我把對方看的很重,但是可能對方不知道,縱使不常見面,縱使不常聯絡,我的心裡還是保留著這些人的一席之地。只不過,因為生活圈不同,所以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可以無所不談、也或許腦袋空空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或許生活缺少了變化所以根本沒甚麼可說的。上英文課時,老師常常都會在課堂一開始就先問你,how were you yesterday?而通常呢,我的回答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Nothing special.因為每天規律的生活,所以真的沒甚麼可說的。

所以,雖然我努力的試圖想製造一點話題,還是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