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拜讀完了汪培珽的『管教啊,管教』一書

所以開始利用書上教的方法,也就是拿媽媽的耐心和毅力開始和小人搏鬥

首先遇到的最棘手項目就是幫阿庭刷牙這件事

一直以來,每到刷牙時間就得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因為不管我好說歹說,她就是不願意張開嘴巴讓我好好的刷牙...十次大概只能成功一次

對於不肯刷牙這件事已經搏鬥了好久了...曾經僵持了一個小時她還是不願意刷,最後當然礙於時間太晚怕吵到鄰居而作罷

結果,可能是因為這樣,她就常常和我耗,耗到我認輸、算了為止....

看完了管教啊管教,我覺得我應該學習作者的精神,不能讓小孩有『反正最後媽媽一定會認輸』的心理

為了不要讓以後天天上演這劇碼,我決定從今天起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否則天天這樣搞,我真的精神要耗弱了~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脾氣越來越暴躁...所以,真的得從堅持原則做起!

 

 

3/15 哭哭停停一共僵持了一小時,最後找了個臺階讓她下,才終於肯張口讓我刷牙....期間真的曾經有一度我的血壓已經飆到最高,差點就要忍不住動手了...還好最後我忍住了,只是我想說的是,忍住真的需要很大的克制力,我無法形容當下的感覺,但是當時的我真的很想狠狠的搥牆壁發洩!

3/16 今天直接跟她說,我們帶巧虎進去看,一邊刷牙...接著他真的就乖乖讓我刷了...花了五分鐘就搞定了耶~不可思議

3/17 今天一樣用影片讓他便看邊刷,很乖的也是五分鐘就搞定了

3/18 今天一開始又不太願意張口了,所以稍微用了點威脅加利誘加灌迷湯...大概花了10分鐘才完成....

3/19~3/28 這幾天也都是只花了約五分鐘就搞定刷牙...

 

以上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一開始的不斷說教發揮效用,但是,真的自從不斷的跟她說道理後,刷牙這事目前為止都算挺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