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1

這趟到北京的重點行程其實是要去參觀位於建外SOHO裡的一間專賣兒童繪本的書店-蒲蒲蘭兒童繪本館

(蒲蒲蘭是由日本規模最大的兒童專業出版社在北京所成立的中國子公司)

原本看網路上介紹以為會是很大的一間書店,一樓還有專人說故事的地方....

沒想到.....建外SOHO超大一片,一整個有20幾棟大樓....好不容易找到了蒲蒲蘭....卻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裡面真的是小不啦機...面積約莫10坪大小...隨意翻了一些繪本,發現似乎還不是很適合現在的阿庭閱讀

所以草草逛了一下就決定往其他地方去了....原本這趟的北京重點行程,頓時讓人覺得是最失望的行程~

<但是如果你的小朋友是非常愛看繪本、非常冷靜型的....或許他會喜歡這裡的氣氛吧~~>

 

離開蒲蒲蘭以後,決定改搭地鐵前往王府井晃晃....

所以就直接步行到了不遠處的地鐵-永安里

永安里站出口正好是遊客到北京旅遊必逛的秀水街,這裡專賣A貨,

雖然我覺得這裡的A貨品質並不如預期~且之前也來過兩三次了...

但還是決定進去晃一下....既然都到門口了,那就進去逛逛也無妨,反正時間還很多~

 

0226-2

秀水街裡面賣的東西種類很多,但是最大宗的應該還是各大精品的A貨和衣服....

包包類的這次我完全不想逛了,之前買過幾次,都是用沒多久就壞了....所以我再也不買A貨包包了

衣服之前買過兩件,似乎品質都還可以,所以這次又在衣服區買了兩三件...

記得來到秀水街買東西,喊價一定不能心軟,大概從2-3折喊起就可以了~~

0226-3

秀水街是遊客一定要來逛的地方,來到這裡的外國人也都很懂得要殺價喔~~~

 

 

接著我們搭了地鐵到王府井站,因為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就找了來這麼多趟卻都還沒吃過的『全聚德烤鴨』吃飯

全聚德烤鴨是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是遊客到北京一定要吃的東西....在北京甚至天津都有好幾間分店

因為王府井站剛好有一間,就進去吃吃看唄.....

0226-4

<王府井全聚德的對面正好有一間天津狗不理包子,在天津這麼久我也還沒去吃過,因為大家都說不好吃,所以我也興趣缺缺~>

 

0226-5

阿庭看到這隻鴨子好興奮~要進去吃飯前和鴨子合照了好幾張,吃完飯出來還叫我要再幫她和鴨子合照@@

 

 

0226-6

兩個人可以點半隻鴨就好,餅皮和沾醬這些都是需要另外點的....

但是鴨肉還真的挺不錯吃的~~~只是要價也是不匪,這半隻鴨切出來就這麼小小一盤就要價RMB119元,合台幣約560元

 

0226-11

點烤鴨有附贈用鴨骨頭熬製而成的鴨骨湯,趁熱喝覺得還蠻好喝的~阿庭也喝了好多~~~

0226-7

烤鴨是整隻送到你面前,再由師傅現場幫你一片一片切下來的.....

 

0226-8

另外還點了一盤麻辣鴨膀絲,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0226-9

椒鹽鴨架...鴨架就是肉被片下來後的鴨骨頭,再來去炸過灑上胡椒鹽而成

這到等了好半天才來,一度想請服務員取消了....後來送來也幾乎吃不下了,所以就打包回家再吃~~

椒鹽鴨架其實已經沒啥肉了,主要是在吃那股香氣吧~~不過有點小油,要小心啊~~

 

0226-10

因為不知道有附贈鴨骨湯,所以多點了這兩盅湯,味道挺鮮美的,只是一樣要價不匪~~ 

 

以上吃完,看起來東西並沒有很多的一餐......結果整整花了快要RMB300元~~台幣1300多~~

好貴啊!!!但是偶一為之還可以接受啦~~~

這下子我終於可以跟人家說我有吃過正宗北京烤鴨了~~~

0226-12

 

吃飽喝足以後找了一間星巴克休息喝咖啡....

然後原本打算搭計程車前往高鐵站搭高鐵的

無奈北京的計程車真的不知道在屌什麼,硬是找不到願意載我們的

只好回來去搭人擠人又只有樓梯的地鐵了~~~ 

唉,北京好像對我們這些帶著幼兒出遊的旅客不慎友善啊!!阿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