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JPG  

前幾天,阿庭又發燒了!!!雖然說燒得不是太嚴重...但是每次遇到阿庭生病時我總是覺得又煩又無助

然後經歷前一次的腸病毒和玫瑰疹之後,我就更害怕她又生病了!因為真的會手足無措啊!!!

 

這一次所幸只是輕微的病毒感染引起發燒

星期一感到她身體有點夯夯..但精神和活動力都還是相當好

星期二身體好像有變得更熱一點,溫度計一量,來到38.5度左右,所以趕緊帶去診所看病,塞了塞劑後睡覺溫度降了,但是到半夜三點多,又開始燒了起來,溫度大約38度左右,我把藥粉抹在她的奶嘴上,讓她『不小心』就把藥給吃進去,然後在讓她喝一瓶奶,約四點多再繼續睡

星期三早上醒來後整天白天都沒有燒了...精神狀況一樣很好,但有比平常容易歡....半夜,睡到一半她又開始睡的不太安穩,凌晨兩點多幫她量溫度,還是37.5-37.8度左右...就這樣小小翻來覆去睡到隔天快八點

星期四早上八點起來,讓她再吃一包退燒藥,然後整天白天都沒有發燒....傍晚五點幫她洗澡,雖然燒似乎退了,但是手和腳卻好像長出一些些疹子....覺得不放心,所以趕緊掛了奇美夜間門診帶去看病....最近好像腺病毒很嚴重,所然阿庭的症狀和我上網查到的腺病毒症狀不是很吻合,但我還是不放心的立刻決定去看醫生,到了醫院,抽了血也驗了尿(話說回來,這次門診的護士感覺比較會貼尿袋,很快就集到阿庭的尿了,上次玫瑰疹集了一天都集不到,都漏光了)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報告就出來了,各個指數看起來都還算正常,本來怕會不會是尿道感染引起發燒,還好不是~~從各個指數看起來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加上阿庭的發燒情況也算還好,所以醫生說應該只是輕微的病毒感染...折騰了2個多小時,門診等候室從很多人坐到都沒人了....不過還好驗出來沒什麼事這比較讓人放心一點...

星期五....也就是今天.....似乎已經完全好了吧!...希望這一夜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說到驗血這件事,以前的我是看到抽血或打針就會莫名其妙眼前一片黑幾乎要暈眩過去的,這種情況好像是大概國高中以後才出現的情形,說實話,我的心裡並沒有對抽血或驗血感到害怕啊!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一看到抽血整個人就癱軟眼前一片黑...所以後來每次知道要抽血的時候我都好害怕,怕的是我真的會暈倒過去!!

記得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有一次公司員工健康檢查,我被一個新手護士連戳了三次左右還抽不出血來,我已經是一個看到抽血就要昏過去的人還被她連捅了三針,所以當時的我已經整個臉色泛白,差一點點就真的暈過去了....最後被同事扶著回去坐位休息....當時可能被嚇傻了,所以休息了大概半小時後又回去再抽一次,雖然這一次換另一個比較資深的護士抽,所以一次就成功了..但我還是搞不懂當時的我幹嘛不就放棄算了!所以說...我應該是被嚇傻了,當時的我應該要去收驚才對!!

過了幾年後,懷了阿庭,我又再次碰到抽血這個難題...懷孕9個多月的期間...有很多的檢驗要做,而且動不動就要抽個一兩管血...不知道是不是這段時間太常抽血了,所以好像開始有點免疫了~現在好像看到抽血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眼冒金星、雙腿發軟了...

不過,這種事,我想還是能避就避比較好~~~哈哈~~~最好都不要有抽血的事發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