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與猴王娶親的盛會
我們一群人約好了先在盛會前一天到達日月潭..來個腳踏車環潭爆騎行...
在這之前
我一直以為,我大概不會再有機會來日月潭
更別說,會有一天住在日月潭了....
印象中第一次來日月潭的時候,感覺日月潭似乎小小的而已....
所以一聽說要來個環潭騎腳踏車...我倒也挺興奮的...
因為我以為是在日月潭旁邊輕輕鬆鬆悠閒地騎一騎..欣賞湖光水色就可以了
沒想到,似乎被騙了!



因為10點才從台南出發
所以我們沒有和大伙一起吃到飯
到達日月潭找到了位於伊達邵的漁村民宿之後
我和老公先到街上買點東西墊肚子...
其他人則先出發環潭去...
















杰記山豬肉割包...可以選擇加蛋或起司...每一份50元


和一般割包不同的地方是所選用的山豬肉..而一般割包大部分用的都是焢肉..另一個就是可以選擇加起司或是雞蛋..今天我們選擇的是起司..和山豬肉搭配起來不能說不合,但感覺不出特別的地方..不能帶給我特別的感受..純粹填飽肚子用...




























邵族之家粉蒸山豬肉...一串35元,三串100....


粉蒸山豬肉是用一層小米裹在山豬肉的外層,再用蒸的方式煮熟..看起來酥脆的外皮,其實因為是用蒸的方式所以小米表皮吃起來有點像是米飯的口感..這個其實也不是很符我的口味,只能說挺特別的..






















除了割包和粉蒸山豬肉之外,還另外再買了一條山豬肉香腸...調味和口感和一般的豬肉香腸一樣...沒有特別好吃...一條30元...(還是35??)

















買完了午餐之後,騎著我們的黑嚕嚕和白帥帥來到碼頭邊享用...
可能是假日人潮較多的原因...今天的碼頭邊還有原住民在表演
(右邊那位帶眼鏡正拿著麥克風唱歌的是公主喔)
邊吃我們的午餐邊看表演真是愜意啊....

酋長的女兒正在唱歌呢!!

吃完了午餐,打電話問了鴻明他們往哪個方向前進...
結果他說他們也是剛出發不久...會慢慢騎等我們趕上....
只不過,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在趕路了...卻怎麼也不見他們的蹤影....
原來人家騎的車等級都比我們高很多..難怪我都趕不上!!!


今天的天氣沒有太好..有點陰陰的..下坡時風吹起來會冷...爬坡時又會不自覺流汗..


沿途不斷地打電話給鴻明以確認我們沒有走錯路...
或許是受不了我不時的電話騷擾
他們終於決定在哇拉蜜冰城吃冰順便等我們兩個趕上...

騎到哇拉蜜冰城以後,在大夥兒不斷推薦之下買了一支二坪出產的冰棒
順道小做休息...

環潭道路騎到這裡大概已經走完了1/3的路程...
過了哇拉蜜冰城以後,才是環潭道路艱難路程的開始
這一連將近15度斜坡真是又斗又長...騎得我差點沒發瘋
大夥兒對我們騎著FD806挑戰這段路都感到相當佩服...
因為之前對腳踏車等級沒什麼概念和研究
直到今天才終於知道..原來等級高的腳踏車和等級低的差別如此大
這就是為甚麼老王永遠都三兩下就遠遠離開我們視線的原因...






























哇拉蜜冰城種的咖啡樹長了很多咖啡豆...似乎也有在賣自產自銷的咖啡..不想吃冰的人可以來一杯熱咖啡試試看...























途中休息順道欣賞美麗的日月潭...

等了好久才等到有一對情侶下車可以幫我們合拍...


PS:大家的裝備都在比專業的..我們兩個是來亂的..










經過一大段連續上坡的山路...體力差不多耗盡了....
最後停留在文武廟前的廣場...買了一塊包餡的阿婆大豆干(30元)補充一下體力
也巧遇了正巧趕上山的豐星夫婦...
原本想放棄改搭豐星的順風車回民宿的
無奈...他們的車容不下我們的小摺...只好作罷
只能再撐著把全程騎完啦....
還好,有停下來吃豆干補充體力....
後來的最後這段路彷彿有人在幫我推車一樣...
整個上坡一點都不覺得累了...腳下採著的踏板感覺也整個順了起來
不再是那麼笨重...所以就趕在天黑以前回到了民宿啦....
我推測的原因大概有:
1.文武廟的眾神有保佑..
2.中途在遊客中心時有到捷安特保養了一下有差..
3.有魔神仔在後面幫我推車..(哈哈)



今天這一趟據說一共30幾公里
看來又破了我們的紀錄了...(上一次去山上鄉大概只騎20多公里)
下一次,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啦~~~



包了餡得大豆甘...沒體力時真的什麼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