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六甲之後
迎娶車隊狂飆趕路回台南
因為亮爸媽很怕耽誤的時間
所以不斷地打電話來關心進度
因此,在亮表哥的一路狂飆之後
我們竟然比預定的時間足足早了30分鐘以上


到達新家時,新娘下車不能與公婆正面照應
有一說法是因為怕以後會和公婆不合
因此,在到達巷口時便打了通電話回去請他們兩位老人家先到隔壁躲一下


下車前要先摸橘子給紅包才能下車,代表大吉大利的意思



接下來過火爐踩瓦片(這瓦片還真是難踩...差點踩不破)



由於離進房時間還早
一行人便先在客廳聊天、拍照等候進房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真是一刻也不得閒
趕緊拿出下午要登記用的表單給伴郎伴娘簽...
因為我請了雅惠和英哲擔任我們的見證人...
雅惠還特地帶了還未開張過的印章來見證..金價系糾甘心ㄟ....


好不容易在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
終於能進房了...
時間從一開始說的11點..延到11:15...最後似乎等到了11:20
(原因是,我也不知道~反正也沒人知道真正的流程)


進房後坐在鋪有新郎子褲子的椅子上
(象徵以後兩人要同穿一條褲嗎?)
接下來就是掀頭紗還有吃甜湯和拍照時間啦...



先喝交杯酒嗎?我也不知道喝這杯是代表什麼....
有可能是先讓我們解解渴..呵呵



喝完沒有交杯的交杯酒之後,就可以掀開頭紗啦..我的瀏海都被壓扁了~




吃湯圓,代表圓圓滿滿..俗話說:呷甜甜,生兒子(請用台語發音)...但至少目前為止我們是比較喜歡女兒的..呵呵



應觀眾要求,啾一下...



最後當然又是拍照時間....一整天都是拍個不停...照片超過3000張...


一連串的進房程序完了之後
緊接著
我們還要驅車前往新郎子的家去祭拜祖先
向祖先稟告..我們結婚了



還要拜見公婆(這我以前真的沒見過,是我們媒人婆特有的步驟嗎?)



祭拜完祖先也差不多中午了
吃了一碗不錯吃的大滷麵..在客廳休息看電視
等待下午的登記嚕...
(台南市的習俗據說是結婚當天男方必須請左鄰右舍吃碗大滷麵...跟大家分享喜氣)

時間太多有點無聊,因為我又沒辦法躺著睡覺....所以又是不停的拍拍拍....



大滷麵,吃到的都說讚喔....好吃又便宜....據說超大一碗只要60元....







更多的10/18結婚照片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