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雞這東西不知道從幾時候起突然興起
印象中在我大三大四時就會固定到淡水英專路上的一家ㄙㄨㄚˋ嘴交關

記得回台南後有一次在夜市買了一次鹽水雞
吃了第一口之後就覺得好難吃
從此再也沒在台南買過鹽水雞
而且之前夜市的鹽水雞看起來都非常的不可口
感覺乾乾扁扁的,一看就引不起我的食慾....

前陣子看到了網友christinac的介紹
害我又對台南鹽水雞重燃一點希望

因為最近回家常常都會改騎成功路
因此都會經過位於成功路與康樂街街口的阿峰鹽水雞
其實,我已經注意很久了
只是以前沒啥信心再去嘗試所以也就從沒停下來買過
前幾天終於大膽的停下車買了一盒回家試試看
哈...比我之前在夜市吃的真是好太多了
我覺得非常的入味...蔥蒜也加的夠多..
加上小辣之後整個味道又提昇了
雖然吃到最後會有一點點鹹..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阿峰鹽水雞的味道....



第一次買得時候雞冠賣完了,所以改點鴨脆腸,這是我第一次吃鹽水雞的鴨脆腸,感覺不錯吃,有入味,又QQ脆脆的...老闆說因為雞冠賣完了所以多送我一隻雞翅當作補償...(後來買了三次之後發現,其實送一隻雞翅根本是老闆的基本配備啦)...
雞胸肉剪得很小塊,我覺得比較容易入口...


第二次再去買得時候剩下一串雞冠,當然二話不說帶回家,跟之前在淡水ㄙㄨㄚˋ嘴買得雞冠一樣,QQ的好好吃....吃鹽水雞沒來一串雞冠真是不過癮....會覺得少了什麼一樣....



第三次去的時候另外買了一支小黃瓜試試看,結果...蔬菜類果然不適合作成鹽水雞...感覺非常的不夠味...也因此保留了小黃瓜的原味...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入味的...沒入味感覺就像在啃小黃瓜而已沒什麼特別的....


鹽水雞攤還兼賣蔬菜口味是我回台南才看到的,淡水ㄙㄨㄚˋ嘴只賣雞肉或是與雞相關的部位...但我覺得鹽水雞就是要吃雞啊~蔬菜類還真的不太適合作成鹽水雞,所以,雖然特別~但我大概不會在買蔬菜口味的鹽水雞了吧!






阿峰鹽水雞
台南市成功路與康樂街口
0936489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