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鹹酥雞位於台南的西門路和友愛街街口
雖然從小吃鹹酥雞長大
但是台南的友愛鹹酥雞是在台南唸過書的雄哥帶我去的
『聽說』很有名

不過這次不是我第一次吃了
只是突然想到來紀錄一下


說真的...
以從小吃鹹酥雞長大的經驗
友愛並不是我的最愛鹹酥雞
一來,貴的不像樣
二來,雞肉讓我覺得粉過厚、過硬
會再去光顧純粹是因為嘴饞但回家的路又找不到其他間可以買
所以...就勉為其難一下囉
不過,不至於難吃~只是價格方面一直讓我覺得不是很可親







 




種類很多樣,不過,要加辣加蒜記得一定要說,不然都不會加喔....


 




蔬菜種類也有,看到高麗菜就又讓我想起約7-8年前的故事

話說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回晚上和雅惠去買宵夜,因為誤將鹹酥雞攤當作滷味攤....所以....
我說:老闆,你們怎麼沒有賣高麗菜啊?
老闆:蛤,高麗菜,有人賣高麗菜的嗎?
我說:有啊!每一家都有在賣高麗菜啊~~~
老闆:是喔~

於是乎,我們就點了其他的東西,接著,看到老闆將切好的食物一股腦丟進鍋子裡時,劈劈啪啪的油炸聲讓我和雅惠頓時傻眼.............蝦密~這不是滷味攤耶!這是賣鹹酥雞的....

後來,下次再去這個攤子時~發現老闆開始賣高麗菜了
從此之後,在各個鹹酥雞攤,也常常看到高麗菜的出沒....
這,是巧合~還是我們帶動了流行呢?




店門口常常都有許多的人潮,牆壁上有貼價目表,不過沒看到杏苞姑~~

隨便點了一些要價165元~讓我們兩個傻了眼
後來發現,一根約1/2大小的杏包姑原來要價50大洋~~~
真是夭壽貴的.......



好吧,等結完婚之後我會在繼續來挖掘其他好吃的鹹酥雞攤的....


PS:蠻懷念大直的第一家鹹酥雞...種類多~又好吃...還用輸送帶在運送食物~真是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