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元黑輪...每回週末經過總是人潮眾多...可說是相當壯觀.....

坐在路邊吃黑輪..享受愜意的午後和台式下午茶...應該是在南部地區特有的習慣和風俗,在台北...應該找不到...至少,以前我待在台北10年的時間裡,並沒有這麼做過...也沒看過...


每回騎著車經過開山路府中街街口時,總是會注意到這家2元黑輪店店門口總是人潮洶湧,不知道我是被2元黑輪的招牌給吸引還是被這些人群給吸引的...總之,每回經過總是會多瞄他個兩眼...這一天,原本只是為了找一家可以讓我補充電解質和滿足口慾的虱目魚丸湯,不小心又路過這裡,於是這一次我們決定停車品嚐一下....
(說『我們』,其實是我臨時倒戈啦~哈哈...我總是敵不過人群的呼喚)



我也稿不清楚,店門口這些人群到底只是路過還是等著買黑輪....




因為煮黑輪速度趕不及客人如黃蜂過境般的速度..所以老闆宣佈『暫停銷售30分鐘』...必須等黑輪煮熟才能再開賣...右邊那位小姐應該已經等不及了吧...還好我早來個5分鐘...趕上暫停販賣前的最後一波.....





說是2元黑輪,其實也不是所有的都是2元....長竹籤的是5元..短竹籤的才是2元喔...長竹籤會在籤頭的地方圖上紅色作標示。
除了關東煮以外,還有一些小菜...例如:涼拌小黃瓜...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不過這次沒點)





隨手拿了幾隻關東煮類,由於攤子前人群多,所以也不管拿的是什麼,放到盤子裡再說.....看到竹籤有圖紅色作記號的那些就是每支5元,其餘都是2元),除了關東煮還有燒烤,跟老闆點了一份,老闆就給了一整把...(傻眼=.=|||)...一束的燒烤裡面也是5元和2元的都有





價錢便宜,當然東西的份量就是不一樣的,2元關東煮...其實就是一口吃關東煮囉....每一串都是一口大小...





一整束的燒烤,裡面除了肉之外還有其他的,但說實在的...有些我是有吃沒有瞭..吃不出來他到底是什麼東西...哈哈





拿好東西之後老闆附上一盤沾醬...不知道是專門給沾燒烤用的還是關東煮醬也是這個..倒是沒注意到..反正我們有沾醬就好..沾醬似乎是蒜蓉、甜辣醬和醬油膏所調配的吧....





一人取餐一人找位置會是比較好的搭配...否則可能會拿好食物後卻沒有位置坐喔....老闆也會叫顧客先找位置在拿食物哩...
坐在府中街兩旁吃黑輪實在挺愜意的...其實府中街還挺熱鬧的...裡面還有許多店..以後有機會再去品嚐看看






2元黑輪位於府中街和開山路口...若從孔廟那端走進來的話,走到底就看得到了...





黑輪情,細細品...


記得小時候常常會到我家附近的赤山龍湖巖吃黑輪米血,是一對老夫婦用行動黑輪車在販售,旁邊就是赤山巖的大池塘...吃完黑輪還可以順便餵個魚...每回姑姑們回娘家,總是會邀集大家一起去拜拜順便吃黑輪...不過,現在似乎已經看不到這對老夫婦了...不知道是不是由他們的下一代接手黑輪攤的生意..還是已經換人在做生意了...只是,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再去吃了...



傳統的行動黑輪攤在南部其實算是還蠻常見的...台南市中山公園的圖書館停車場裡面還有一攤...我覺得比這一家2元黑輪還好吃...無限量的湯也比這一家2元黑輪還有味道...湯頭比較像傳統黑輪攤該有的...吃過2元黑輪以後,我覺得這2元黑輪是噱頭十足..東西倒是還好而已...有機會再來介紹中山公園的黑輪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