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日)
4點45分時被鬧鐘驚醒
內心交戰著到底要不要起床看日出
雖然已經看過了好幾次
但是,我還是努力地爬起來了…
深怕就因為一時的偷懶錯過了我一直無法看到的最美麗日出
這可能是會讓我相當懊悔的
不過事實再次證明
我還是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直接升起
今天的雲依舊阻擋了我的日出美夢
看到太陽的時候,他已經在海平面之上了

雖然沒見到我內心期待的海平面日出
但是…有日出可以看也就算不錯了…
看完日出按照慣例再回去睡個回籠覺
再次醒來是8點半的事啦
 

梳洗完吃了老闆娘精心準備的稀飯早餐
再和老闆詢問了賞金針花的好地點之後
我們猶豫到底該不該拼去
因為老闆推薦的赤科山距離民宿還有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不過呢!!!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拼了
趕緊整理行李、退房…狂飆上赤科山去囉
貼心的老闆提供了一張沿途有測速照相的表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耶…嘿嘿

十點離開了七號海洋…沿途沒有時間在其他景點停留
就這樣一路直接前進到赤科山
 

在彎彎曲曲的山路裡一路往山上爬
終於在兩個小時之後
來到傳說中的赤科山

放眼望去,一整片的金針花田映入眼簾
這遠遠比前幾年去的六十石山漂亮許多
ㄧ整片開滿了金針花的山坡讓我們忘卻了剛剛一路上的辛苦
看到這景象,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
原本打算吃個金針花餐再下山的
但是,那邊除了一個小攤子賣炸金針花之外好像沒有其他餐廳之類的了
所以買了一包炸金針花當作是今天的午餐
(雖然不錯吃,但是吃太多還是會膩的)
 
 
 

因為還要趕回台北,所以拍拍照就準備下山去啦
回程順道去了光復糖廠吃冰棒
然後就繼續趕路去囉
 

大約3點多回到花蓮市區
(和我們之前預期的時間差不多…還好...)
買了書裡介紹的老店曾記麻糬和亮姐指名要的豐興餅舖擂鼓多之後
打算再吃個溢香扁食然後就上路
沒想到…溢香扁食還要再等半小時才會開門

由於怕回到台北太晚
所以決定再買個國聲沾醬雞排然後邊吃邊上路
因此…又吃了一次沾醬雞排
(事實證明雞排還是熱熱的比較好吃..呵呵)

下午3點47分從花蓮離開
在蘇花公路遇到了好幾輛遊覽車和龜速車拖慢了我們的速度
不過還是在驚險刺激的情況下一一給他超越了

回程時,終於在太魯閣界碑拍了照啦…呵呵…
 

離開蘇花公路
期待著上國道五號時可以一路順暢
結果,事情總是不如人願…還是遇上了塞車…
塞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雪山隧道
回到可愛的家已經晚上九點啦…

就這樣結束了此次的花蓮行...
開始期待下一趟更完美的旅行…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