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1.JPG  

下個月就要正式滿兩歲的阿庭自從1y8m以後語文能力似乎有很明顯的進步

尤其是邁入兩歲前的這個月常常都會出現一些讓我感到很驚訝的話

ex:前兩天她很興奮的在屋子裡跑來跑去,所以我就跟她說:『不要跑,這樣會滑倒喔!』

然後她竟然就停下來,然後跟我說:『慢慢走...』,接著就真的慢慢走,不跑了

 

1221-2.JPG  

又例如:有一天她興奮的推著裝玩具的箱子在屋子裡推過來又推過去

然後推了好幾趟之後,她突然跟我說:『好累喔~』

 

這些話都不是我平常會教她說的,但是她就是莫名其妙自己套用出來了

而且用的時機都很正確....

除了這兩句話以外,最近教她說她自己已經兩歲了....就教一次她就學會了

現在問她說她幾歲,她就會回答『兩歲』....但是"2"的手勢還是比不出來@@"

反正邁入兩歲之前,語文能力好像就突然突飛猛進似的~~~

 

牙齒方面,目前小白17和18已經快要長好了....

2歲半-3歲前要長滿20顆,還差兩顆就達到囉....

可能是長牙的關係,最近很愛亂咬,食量也變得比較少,所以好不容易上個月體重已經11kg多,現在又掉到10.6kg了

每次都被說太瘦~~~

 

另外,最近開始會自編一些舞步,或者是看Dora、巧虎然後就開始跳得很起勁

以前都是靜看居多,現在舞步比較多樣~~

 

最後要說的是,兩歲的變化真的很大,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新發現和新進步

開心時真的很可愛很像天使

但是,惡魔起來時真的很欠揍!!

所以大家都說現在是最好玩的時候......

只是希望阿庭可以天使的時間多一點,這樣才不會害我的白頭髮越來越多~~~~~

1221-3.JPG  

 

 

 

 補充:

1.今天(1y11m13d)第一次成功坐在馬桶上大便囉!!!

2.為了獎勵她,要拿糖果給她,結果他突然冒出平常我都會跟她說的一句話:『一顆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