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1.JPG

天津的餐廳讓我吃完還會想一直再去的目前為止,大概只有兩間吧!

一間就是讓人忘掉自己是在大陸用餐的海底撈

如果有常看電視,應該都知道大陸的餐廳服務員(這裡都是叫服務員,不是服務生喔)各各跩的是跟什麼一樣,彷彿他才是老大

但是,海底撈麻辣鍋,不僅東西真的很新鮮很乾淨又很好吃之外,

重要的是,服務員的態度超好!!!好到以前我和林老杯在吃飯,服務員來幫我們逗阿庭玩...

然後有時阿庭在番,他們還會抱著她在店裡面晃晃,讓我和林老杯可以悠閒的好好吃一頓

如果不是講話的口音,真的會忘記自己就在大陸!以為來到日本了勒~~

昨天頂著約10度又下雨的天氣,來去林老杯同事介紹的萬達廣場逛逛,順便再吃一頓位於萬達廣場新開的海底撈分店

只不過,這個萬達廣場的動線感覺設計不是很優,我和林老杯推著再睡回籠覺的阿庭找了半小時都找不到三樓上四樓的電梯

最好只好扛著推車(推車裡阿庭在睡覺),走了有點昏暗的樓梯才進到海底撈,還經過人家的廚房才找到座位

看在這麼好吃的份上,就原諒他好了~~~

問了服務員才知道,海底撈不能從百貨公司裡面進去,而是必須從外面的國美電器那邊搭電梯

反正,我還是搞不懂這裡人的某一些設計和想法

 

1024-2.jpg

東西好吃之外,海底撈除了會幫忙帶小孩這點讓人感到非常貼心,另外,當你把手機拿出來放在桌上時,服務員會立刻拿出一個夾鏈袋幫你把手機裝進去

這樣就不怕你吃東西時不小心在手機上面滴上湯汁啥的啦

還有就是,會發給每個帶眼鏡的人一塊乾淨的眼鏡布,吃火鍋難免會有一些煙霧,吃完可以把你的眼鏡擦乾淨

see,是不是很『大心』啊!

很難想像,這家店的老闆是一個大陸人.....

 

1024-3.JPG

東西是採單點式,另外還有幾樣免費的小菜和水果,就放在沾醬的吧台上...

沾醬大約有10~20種各式各樣的醬料可以提供客人自行搭配選擇

小菜約有三項,這天我拿了涼拌蕨粉(還是台灣所謂的米粉,我也搞不懂)還有海帶牙...這兩道都很好吃

 

1024-4.jpg

菜的部份點了好幾樣,其中腐竹(照片腐皮我key錯了,懶得改了)是大陸這邊很常見的東西,有點像台灣的豆皮

蝦滑非常好吃,其實就是蝦漿,但海底撈的這個蝦滑吃起來好Q好彈牙又好新鮮

鴨血的部份我只能說大陸人不懂得怎麼吃它,這沒事先經過時間長滷是不會有味道的啊!!

 

另外沒拍到的還有撈麵,要下撈麵前通知服務員,他們才會過來現場把撈麵拉出來

拉的過程就像在跳舞,阿庭看得可是目瞪口呆呢~不過,這次我忘記幫撈麵得製作過程拍照了

 

因為這次是和林老杯的前大陸同事一起用餐,所以四個人可以點比較多樣

如果兩個人吃可能菜色方面就比較單調了吧

四個人吃下來大概花了RMB340元左右,前同事買單(真不好意思),哈哈哈...

 

 

吃完了海底撈之後再去萬達廣場對面的家樂福採買一些日常用品

不過,外頭正巧下著雨,所以只好把阿庭放在推車裡,罩上她買了快兩年第一次派上用場的推車雨衣然後頂著低溫和下雨衝到對面去

買完了家樂福,距離和司機約好的時間還有40分鐘,只好來去旁邊的肯德基休息一下

在肯德基裡吃了兩個比較特別的東西,一個是黃金海皇星

1024-5.JPG

黃金海皇星裡頭是蝦肉做的,吃起來有點像月亮蝦餅但是是果了麵衣去炸的月亮蝦餅,不錯吃,造型也很討喜

 

1024-6.JPG

另外就是,珍珠奶茶~~~~~~在大陸的肯德基喝珍珠奶茶耶~光想就覺得好cool~所以肯定要來一杯試試看

味道其實還不錯,不過用湯匙喝就怪了點.....

 

至於阿庭呢....

她自己一個人幾乎把一小包的薯條給嗑光了!!!

還叫我要開番茄醬讓她沾@@

1024-7.JPG

吃完了東西,結果司機說會晚半小時,就帶阿庭到二樓的奇樂園玩,順便打發時間

一上二樓奇樂園,發現就只有溜滑梯一道,好..好..好精巧的奇樂園喔~~~

 

1024-8.JPG 

最後司機大概慢了約一小時才到,阿庭一上車立刻睡翻,讓我可以好好的搭車,真是太爽了~~~

 

 

 

 

arrow
arrow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