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庭自從出生以來
前一兩個月因為餵母奶
所以常常得要在半夜起來餵奶
後來三個月多以後就開始可以睡過夜
但是,我還是得半夜起來擠奶....
後來可能是四個月以後吧~
她常常有事沒事就是半夜突然起床大哭
而且一開始通常是閉著眼睛狂哭
這時候..塞給她奶嘴..她還會很生氣的把奶嘴甩掉
然後又繼續狂哭
這種狀況一開始只是偶而發生個一次
剛開始..我非常的手足無措
畢竟.那些日子...可以說是我和阿庭兩個人相依為命的日子
有幾次..我甚至也只好跟著她哭了
因為不管我幫她做什麼處置..都不是她想要的
最後,我已經沒有辦法了..只好等到她哭累了就停了

大概她10個月左右吧~
那段時間是她半夜大哭的即盛時期
除了每天必定大哭之外,甚至還足足持續了兩個星期以上
這段時間
我每天晚上神經幾乎都繃得很緊
因為我隨時得準備應付她又起來大哭
有時候一兩天她沒起來哭..我還是睡不好..因為還是在擔心是不是等一會兒就要哭了
她的任何一個翻身、動作,我幾乎都可以感覺得到
所以很多方法都試了..收驚不知道收幾回了..
還去買了一株抹草回家種..讓她洗澡
也買了一塊艾草肥皂...
後來是請太子爺親自收驚以後才正式落幕

然後維持了好一陣子都可以好好的睡覺睡到自然醒
雖然有時還是會半夜肚子餓起來要奶喝
但喝完就會再繼續睡


今天,半夜起來大哭的劇情又再度上演了
說實話,真的覺得很疲倦(半夜大哭)
疲倦到我很想把她放著就讓她自己好好哭個夠
但是...偏偏我又沒辦法這麼做
畢竟,我可以陪她不睡覺~
但是其他家人、鄰居還得睡啊~~


所以,每次看到人家小孩都可以好好睡覺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羨慕啊
也因為這個原因,說真的,我並不是很想再生下一胎了~
或許我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媽媽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