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原訂07:50的飛機在出發前幾天被告知班機取消
只能改搭14:10的新航前往新加坡..
這個變動使得原本計畫好的新加坡美食之旅硬生生的被迫取消

11點半左右我們從中壢市區出發
在Garmin的帶領下來到機場附近的東航停車場寄車
(因為刷卡銀行有這個福利,所以停車不用錢)
接著停車場再用接駁車接送我們到機場去(約5分鐘就到了)






到達機場將我們的大件行李托運之後
便進海關..找到我們的候機室
(因為前2晚已經先上網劃位過了,因此省去了櫃台劃位的步驟)
然後便在候機室附近逛起了免稅商店
接著等候下午14:10飛往新加坡去....






我們搭的是SQ-877飛往新加坡的班機喔....



機場內賣兒童用品的免稅商店門口擺了兩隻超大的米妮和米奇



就是身後那一架飛機...一定要合拍一下的啊...



這是我們的電子機票...兩天前上網劃位後印出來就可以當作機票啦~實在太cool了...


新航在搭機前的48小時開放上網劃位,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座位
但是,我們上去劃位的時候似乎也沒啥空位可以選啦!
還好原本她給我們的座位就是兩人的位子..所以也不必另外選啦...
劃位完了以後記得把機票列印出來
這樣就可以免去機場排隊劃位的時間,實在很方便哩....



要登機囉....請往這邊走....(被看穿了,我們是坐經濟艙的窮苦人家)



飛機上自拍也是一定要的....



隨後空姐就會送上兩包脆果子先來解解饞...



飛機起飛後一小時..空姐送來了一本Menu..裡面有許多的飲料還有餐點供旅客選擇....
(我怎麼印象中以前都是直接問你要哪一種餐而已,沒有Menu的勒...進步了進步了)


我記得去新加坡的這一段是有三種餐點可以選擇的
於是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pasta..一個雞肉....



這是泰式的xx雞...還不錯吃...有我愛的泰式酸辣味...可惜飯似乎硬了一點點...但還是不錯吃的...



飯後,空姐還會送上今天的甜品-哈根打死.....一人一罐...雖然說我並沒有特別鍾愛哈根打死...但是還是不得不說...真好吃..


吃飽喝足了以後,距離新加坡還有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
重溫了一部已經看過的歌劇電影-Ma Ma Mia..還打了一下電動...
然後...新加坡就到了...



下了飛機,先確認一下等會兒要轉機的登機門...免得時間到的時候找不到.....
不過很剛好,等等的登機門就在旁邊而已...


之前計畫要先到新加坡吃吃喝喝一翻的
因為班機取消的原因,新加坡美食之旅的計畫也被迫取消
因此,害得我忘記攜帶上回來新加坡自助行時買的『搭捷運遊新加坡』這本書
雖然第一天的新加坡美食之旅被迫取消
但我還是有計畫在最後一天時衝進新加坡採購肉骨茶的ㄋㄟ.....

還好,機場內有放置了一些介紹新加坡的旅遊導覽
雖然也是找了好一下才找到..但總是沒辜負我的一番心意...
找到了最後一天要去採買的chinatown牛車水資訊後....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在機場內晃晃...

不過最後一天的轉機時間僅有5個小時
扣除出關時間及必須提前到達機場的準備時間
算一算大概只有2個多小時左右可以衝到牛車水-->找到賣肉骨茶茶包的店家-->再返回機場
時間上來說,其實有點緊迫....

正巧機場內也有一家免稅商店有販售肉骨茶茶包
但問了價錢發現...機場內的價格是我預算中的2倍...
兩年半前我在新加坡買到的價格是每包新幣1.5元...機場內是一盒六包29元新幣...但是買四盒送一盒
(換算下來一包還是要3元新幣)
這....為難了我....
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放手一搏...衝了.........



新加坡機場裡的旅遊資訊站,有很多關於新加坡各處的旅遊資訊喔...



新加坡幾場裡面有很多的免稅商店
但是因為我不缺什麼東西
所以大部分都是閒晃而已...
不過去了一下美珍香肉乾店試吃了新加坡最有名的肉乾
果然還是一樣的好吃
只是很可惜的台灣今年10月開始禁止攜帶肉類相關製品回來...
否則實在不失為一項伴手禮的好選擇...
但是話說回來,台灣也有美珍香的分店啦...要吃好吃肉乾也不必一定要去新加坡啦~
(PS:但是聽說新加坡當地都比較愛吃林志源的肉乾喔..)


轉機的等待時間不是很長
所以閒晃一下後就要繼續轉機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馬爾地夫首都-馬列去啦


這是我們要前往馬列的班機喔....依舊是新航....

亞洲地區似乎除了日本有直航馬列的班機之外
其他的都只能從新加坡搭乘新航才能到馬爾地夫喔



一上飛機依舊先送來一包脆果子...(台灣到新加坡時有兩包耶)
然後這次我們點了不一樣的飲料...水果雞尾酒...(其實就是蘋果汁+蘇打水而已)





接著是第二段航程的晚餐時間....只是這次的用餐時間恰巧碰上輕微的亂流,所以不管怎麼拍,照片都是糊的~哈哈



這是印度咖哩口味的豬肉餐『吧!』....照片太抖,我都看不清楚了....
飯還是稍嫌太硬...加上前一段航程的餐我都吃光光了,所以還不是很餓...這次...我就沒有吃完它啦...




後段航程的甜點是我不知道品牌的冰品,還不錯吃...似乎是榛果巧克力口味的....味道還挺濃郁的....


吃完了所有的餐點,機上的燈光也暗了下來
繼續打了我的電動和看了一部電影
飛機終於又在飛行4.5個小時後抵達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



帶著新航提供的蜜月蛋糕...在從停機坪走到機場的途中先來一張.....
ya~馬爾地夫我來了....




Weclome to Maldievs......終於踏上傳說中的馬爾地夫土地.......




排隊進關的都是剛剛同坐一班飛機的旅客....人....超多的....排隊排好久才終於進去了馬爾地夫.....



台灣時間凌晨1:17分左右...我們搭了一天的飛機終於到了.....(馬爾地夫當地時間22:17)




找到了Club Med的接機G.O.之後...搭船前進馬爾地夫-卡尼島.......






補充說明:
參加ClubMed的蜜月行程...新航班機會提供一個蜜月蛋糕..
是在新加坡飛馬列的航段即將抵達時給我們的...
只不過,在卡尼島上實在是不會讓妳餓著...
所以...這個蛋糕最後就讓它淪落在房間冰箱內...留給下一個房客來食用了

雖然沒試過他的味道
但是根據在島上遇到的一對去年也來卡尼島渡蜜月的蘋果日報夫婦描述...蛋糕其實不美味..呵呵
(蘋果日報夫婦的相遇記以後有機會會在遊記內文中介紹)
雖然沒吃到蜜月蛋糕..但是多了這個蛋糕...Fu就加了一百分...


蜜月蛋糕開箱照...一路搭船到卡尼島...它也倒得差不多了....看起來是幕斯口味...



除了蛋糕之外,還有一張貼心的祝賀小卡喔....^^




第一天結束...待續




更多的馬爾地夫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tw/reebok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