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18是我們結婚的大日子
前一晚其實根本睡不好
怕吵醒一起睡覺的虹汝和雅惠...
於是我從床上滾到地上打地鋪
還是翻來覆去睡不好....

早上五點起床之後梳洗一番
想趁新秘還沒到之前趕緊買早餐吃
結果買完早餐到家新秘也剛好到了
順便邀了新秘洪姐一起來享用六甲的名產-豆菜麵
(這時候的新郎子應該也起床在準備了)


一大早新郎子這邊也如火如荼在準備囉...據說過程發生了一些事...反正就是一整個匆忙...


六點整在新秘-洪姐的巧手下開始化妝...
一邊化妝...伴娘雅惠還一邊辛苦的在『蕊』待會兒的闖關流程還有製作道具

大約八點多洪姐就已經完成了我的妝髮
開始妝扮伴娘雅惠還有我阿母...
(我阿母的妝也是洪姐贈送的...一整個相當阿莎力就答應)


一大早就開始化妝了..頭頂還要別上訂婚時的春仔花...洪姐一邊別還會一邊念些祝福的話...


畫完了妝
還有一點時間
因此就和虹汝到外面陽台拍個照紀念一下去...

10/18是個大好天氣的日子
陽光真的有點熱情....

這件長擺白紗..大家都說水喔...



一輩子穿金戴銀的日子也就這麼一天而已吧...




跟大家來合照一下....


在我們還在進行妝扮的同時
樓下的阿爸和阿姨們已經準備好了等會兒要掛在禮車上面的竹子和豬肉
為甚麼要掛豬肉呢?
相傳是因為古代迎娶時..迎親的車隊常會在深山裡遇見老虎出來攻擊
因此必須在轎子外面掛上一塊豬肉
老虎看到豬肉時會把豬肉咬走,以保護新娘.....
這習俗就這麼延用下來囉...


豬肉一塊...迎娶完之後這塊豬肉和裡面的紅包是給開新娘禮車的人的....



早上9點....
新郎子一票人以抵達我家樓下了
這時候的伴娘也已著裝完畢
立刻飛奔至樓下開始進行各項考驗


捧橘子來請下車囉



下車前必須先摸摸橘子,代表大吉大利...沒人去捧橘子邀請不可以下車喔....



說到了伴郎和伴娘
自從我請了英哲和雅惠做我們的伴郎、伴娘以後
我家阿亮說他就做好心理準備會被整
那既然他都做了心理準備了
咱們就不要讓他白白準備



主考官就是伴娘雅惠
雖然只有她一個伴娘兼主考官
但她可是非常盡責的拿出當老師的態度出來出考題
前一晚出考題出到半夜2點才睡覺呢


沒想到第一項考驗時
我還和新秘在做最後的總整理
根本沒注意樓下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乎
新郎子據說被整了好一下才通過第一關考驗(哈哈~這不能怪我喔)


這是在喊什麼呢..(羞)



接下來的考驗就用圖片來說故事吧~


答錯問題可是要接受處罰的...



取老婆之前當然要簽下賣身契....卡片可是雅惠趁我在化妝時臨時做出來的耶....




最後當然是要補一下求婚的啦



順利通過各項考驗之後
最後當然是不能免俗的要把還欠缺的求婚儀式給補足
然後,偶就開門啦....




話說,外面活動進行的如火如荼...
但我一個人待在房間其實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總之,辛苦雅惠..辛苦攝影師..也辛苦可憐的新郎子啦..




更多的1018結婚照片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