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超級強颱辛樂客在09/11時幾乎正式確定侵襲台灣,這對於09/13即將舉行訂婚宴的我無疑是一顆超級震撼彈。星期五請了一天假在家裏忙進忙出,拿喜餅、試禮服、採買佈置用的玫瑰花......回家不久,身兼數職的全方位婚攝+新秘-虹汝也到家啦,這時候,外頭的風雨似乎有逐漸變強的跡象,外頭搭的兩個棚架,有一個已經被吹得四腳朝天了(忘記拍起來當紀錄)於是乎,為了安全起見,老爸在稍晚時打電話向保安宮確認過廟埕沒有被借走之後,緊急決定改變宴客地點...就是位於我家附近的『保安宮』廟埕。晚上10點多,便開始通知會來參加的同學和朋友這項變動~超害怕明天的訂婚宴沒有客人來參加...


『0913訂婚日』

09/13(六)一大早4點就出門去化妝,由於時間非常早,加上颱風天,所以路上根本沒車,一路非常順暢的約莫在4:30就到達台南市,距離和化妝師約好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於是我們先去買了麥當勞當早餐,然後五點到婚紗店開始化妝....只是,原本預期要化2-3小時的妝,沒想到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多就完成了,回到家不過才八點左右。

這時候親戚們都已經陸續都抵達了~換上了等會儀式要穿的禮服,開始在家裏拍起寫真集來啦.....

坐在房門拍,光線真是有夠讚.....


和我的頑皮豹來一張大頭狗照...


米亞大師.....


親戚們在討論我的婚紗照跟偶本人一點都不像~哪會啊!!



八點半左右打了通電話給亮確定他們出發的時間,得知九點接了媒婆以後,就會一路直奔偶家來啦~~
這時候的玟家還在忙著拍攝全家福照片,一大群人七嘴八舌好不熱鬧~~


十點左右亮家來了,而我則躲到後面的房間裡等待,前面的情況我無法知道,但是我知道相當的忙碌,哈哈....
在後面等待的我則有幾位姑姑、姑丈正和我在閒聊,等待老爸老媽將男方送來的聘金等12禮拿到樓上祭祖完了以後,便開始了今天訂婚宴的重頭戲.....交換戒指。



亮一家來啦^^


前面在盤點嗎?我則躲在後面房間等待~呵呵^^


盤點完了以後老爸老媽把男方帶來的12禮拿到樓上祭祖~~


戒指要綁上紅線...看偶家低老公多麼認真....據說手還會抖喔~哈哈


接下來就是重點的交換戒指時間囉....先是亮幫我戴戒指.....(我的背後擠滿了人在觀禮呢!)


然後換我幫亮戴....


丈母娘幫女婿戴金項鍊....


換婆婆幫我戴項鍊啦


還要戴菊仔花....這是南部習俗吧!!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勒~


戴完戒指後,先給公公奉茶....


接下來給婆婆奉茶....


然後就是給老公奉茶....


收下老公精心準備的1314大紅包....(被我阿母嘲笑了,哈哈)


完成囉^^.....現在開始我們是夫妻啦^^


然後,在等待開席的時間,姑姑和叔叔們正在整我們...阿賀啊~你們的小孩都還沒結婚喔....『給偶記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