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另一個全台知曉的小吃...就是擔仔麵
但是有兩家都說自己最古老
一家就是知名度較高的度小月..另一家就是洪芋頭擔仔麵
根據在地台南人我老公的說法
洪芋頭是真正的始祖創始店...
度小月則是分家以後另外開創的
但是因為知名度較高..所以大家都以為度小月是台南擔仔麵的創始者



為什麼會叫做洪芋頭呢?
據說一開始的創始人真的是姓洪.名芋頭喔(很cool的名字,讓我聽過一次就印象深刻)
創始於清光緒21年...(歷史名詞耶)
已經是一家百年老店來著....



本店洪芋頭擔仔麵就位於我每天上下班必經的路上
(民權路與西門路路口)
算是老公還頗愛吃的一家店...


店內主食就是擔仔麵...可以選擇麵或是米粉...或是兩種麵你都想吃的話還可以選擇米粉麵....
滷蛋是外加的..一顆10元...味道非常的入味..非常好吃...
大碗70元...小碗40元...以份量來說..這樣的價格在台南其實有點給他小貴...
但是,甜蝦湯頭和特製的肉燥真的沒話說...



燙豆芽菜一盤..35元..上面也是淋了特製的肉燥...還加上蒜泥和香菜..
重點是不管你點的是燙青菜或是擔仔麵..裡面一定會有一隻蝦....




吃過度小月和洪芋頭....
以價格來說,其實都不便宜
但是如果要選擇,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洪芋頭
為什麼呢?因為我個人也覺得洪比較和我們的口味一點點啦~


PS:他的肉燥真的很香很棒,送禮自用兩相宜呢~還榮獲2008.2009府城十大伴手禮....
(話說回來,2009年這一票我好像也有投給他喔~~呵呵)




洪芋頭擔仔麵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3號(西門路和民權路交叉口)
06-2253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