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7-11買了一本全部都是介紹台南小吃的雜誌
原來是莎莎主持的食尚玩家所出版的...
裡面大概有介紹100家這麼多的台南小吃...

雖然貴為台南人....
但是..說真的..我對台南真的很不熟....
畢竟...我外出打拼這麼久....要熟也很難啦....


阿憨鹹粥是我看完雜誌後第一個造訪的店家
不過其實早在前一天我才剛聽同事介紹過
於是事不宜遲...趁著難得悠閒的週末早上來去吃吃看....


約莫10點半左右來到位於公園南路的阿憨鹹粥
在遠處停紅綠時就發現裡面真的是人滿滿的...
果然南部人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台式的早餐...
這又讓我想起當年去新加坡時....才知道為甚麼新加坡人吃肉骨茶當早餐的原因
因為南部人大部份都是做粗重的工作...
為了要有體力...所以通常早餐一定要吃這種能夠讓他們充滿活力的早餐才行...


以前剛上台北時對於早餐吃土司蛋餅喝奶茶這種文化
其實一開始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的....
後來在台北唸完書工作之後再回到台南...
我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這種台式的早餐多一點點...




停紅綠燈時...先來一張門口照....



雖然台南天氣真的是爆熱...但是還是爆多人忍著酷熱來一碗超燙的虱目魚鹹粥..
不過,以台南物價比較起來...其實..貴了一點...




我們各自點了一碗虱目魚肚粥...要價90元...魚肚蠻大塊的...但是粥..有點少的可憐....
湯頭非常鮮美...有濃濃的鮮魚味道...裡頭還有好幾顆的蚵仔..外加一把香菜..香味頓時提昇不少..
或許因為我們點的是虱目魚肚所以刺都頗大根的..很容易就可以下肚...適合給小朋友食用...




除了內用人滿滿之外...外帶的人也是絡繹不決...
我們也順便外帶兩碗回去孝敬亮爸亮媽....
另外,還看到有人點油條沾著湯汁一起吃...
或許也是不錯吧...不過我個人並不愛油條...所以並不想嘗試...呵呵.....







阿憨鹹粥
台南市公園南路1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