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對於一些時事或是新聞做什麼評論的,不是我對這些事不關心,也不是我一點都不在乎。

末代的棒球奧運,中華隊很遺憾的無法進入前四強...不管是身邊友人同事或是網路上都一致的轟聲四起,尤其是中華隊對上大陸隊時最後竟然一分之差被大陸給逆轉勝,而大陸截至目前為止的1勝5敗,那1勝就是中華代表隊所貢獻的戰績...是的,我也和大家一樣在電視機面前捶胸頓足,無法相信這歷史性的一刻竟然發生在末代奧運上面...更無法相信,中華隊就這樣輸給了在國際上一直不斷使用卑鄙動作欺壓台灣的中國...


輸了就是輸了,不管是這次的中華代表隊運氣太背、還是中國又耍了哪些小手段,輸球還是輸球,但是我覺得這些球員的努力還是應該被鼓勵的,所以我其實不是很愛聽到因為輸球就不斷謾罵這些球員的言語,沒有人想輸球的...我相信這些球員每一個都比我們電視機前的觀眾更想贏,否則幹麼出國去比賽...


當聽到很多人開始大罵中華隊時,我常常都在想,如果是你的小孩參加了學校的運動競賽或是參加了什麼才藝比賽不小心也落敗了,你們會怎麼看待他...是一樣的大聲斥責還是會說一些鼓勵他下次再接再厲的話?我想,應該會是後者吧!因為你看到自己小孩的努力、因為你知道他其實是多麼得想贏得勝利,所以你不忍心苛責。那麼,為甚麼要因為這次的中華隊失利而抹滅了這些球員的努力,換作是我們自己...我們可以做的比他們還好嗎?如果可以...你才有資格批評些什麼....在我們平常生活裡也是這樣,我總覺得...要批評別人之前是不是也該想想自己是不是有做到...


為甚麼國外的棒球可以打得這麼好?為甚麼台灣的棒球隊實力似乎就是到這邊了...光看每個球員的薪水就可以知道,台灣的棒球資源沒有人家豐富,那麼憑甚麼要求中華隊要得到一個怎麼樣的好成績?


看了好幾場的比賽,我覺得每一個球員都是很努力,也許只是今年上天似乎不怎麼眷顧中華隊....很多的好球都被莫名其妙的接殺或是被主審給誤判...不過,該怎麼強化自己的技巧、加強自己的實力,其實也是中華隊該去思考的方向,畢竟,好運不會永遠站在我們這邊...有好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