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幾條魚已經躺在我的冷凍庫許久了 
因為當個全職媽媽 
 對於吃飯這件事 
 我通常都是用快速、方便煮的東西來解決 
 不然阿庭a哪有耐心等我慢慢在廚房裡慢慢搞 

 而且 對於魚這種東西 
 我個人也不是說非常的愛 
 平常都是煮個一碗麵、下個水餃就打發掉 
 這『魚』無疑對我來說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且,要煮出好喝的魚湯 肯定要一次煮個好幾條味道才能熬出來 
 我煮那麼多條又沒養貓可以幫忙解決 

 但是 那魚的確已經躺在冷凍庫好久了 
 不解決也是沒辦法啊 


 翻一翻冰箱裡剛好還有薑、米酒也有 
 不過沒味噌,不能煮味噌魚 

 
這時突然想到台南最有名的虱目魚粥 
 靈光乍現-----虱目魚粥裡面有一個東西扮演了畫龍點睛的效果-那就是『蒜頭酥』 


 正巧冰箱裡還有以前的庫存 
 立刻二話不說煮了一碗魚湯來試試 
 沒想到~~~ 
 這這這真是太神奇啦 
 實在是顛覆了以往我對魚湯的看法 
 果然~ 蒜頭酥和魚類真的是好朋友啊

 
這尾不知名的魚大哥~~感謝你的犧牲奉獻


 
 




加了一些蒜頭酥之後
魚湯喝起來超有味道的
害我開始愛喝魚湯起來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