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都有個疑問
就是全職媽媽們在家都吃些什麼?

自從有了阿庭a之後
我吃的東西變得必須以快速料理為主
有時還要那種煮一次可以吃個兩三餐的

因此
我最常煮的就是蔬菜+餃類或是幾顆丸子之類的湯麵
又或者水餃、關東煮
之前好常吃關東煮
因為煮好一鍋就可以吃好久

最近
正好在傳統市場看到麵攤賣烏龍麵
本來就一直想幫阿庭a變化主食
所以買了一斤回來
(一斤才30元耶!真便宜~)
可是阿庭a二-三天的份量大概也只要10-20條麵就夠了
剩下的就只好由我幫她解決

 
冰箱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材料有:
洋蔥半顆(幫阿庭a熬大骨湯剩下的)
豬瘦絞肉少許
高麗菜(平常阿庭a煮副食品和我煮麵用剩的)
青江菜(阿庭a外婆自己種的,正好回六甲拿了一些回來)

調味料有:
醬油膏、胡椒、醋、油蔥(這也是之前阿庭a外婆--也就是我娘自己做的)、香油

作法:
1.先用少許油把豬肉和洋蔥炒香(如果豬絞肉不是全瘦肉的話就不必再加油了)
2.加入醬油膏、油蔥、胡椒、少許醋和一點水煮開
3.丟入烏龍麵拌勻
4.加入高麗菜和青江菜拌到熟
5.最後淋上少許香油就可以起鍋囉

ps:因為油膏沒有加太多(怕顏色太黑),所以不夠鹹的話最後可以再加一些鹽巴調味

 

其實好簡單
就利用冰箱裡的東西就可以做出來啦
重點是
炒好一鍋除了當餐現吃的之外
其餘的可以放在冰箱,等到下一餐再用電鍋加熱就可以囉 

而且烏龍麵很耐煮
不怕下一餐再加熱麵條會爛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k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